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2013大学排行榜出炉:郑大居36位

2013年01月09日10:02      中原网--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来自民间大学评价和排名领域的专家武书连主持的《2013中国大学评价》榜单昨日揭晓,浙江大学实现了三连冠,北京大学蝉联亚军,清华大学蝉联季军。

  我省的郑州大学居36位,比去年下降两位,综合排名超过一些985高校;河大排名66位,与去年持平,综合排名超过了部分211工程院校。

  目前,中国尚无官方的大学排行榜。据悉,武书连率领的课题组从1993年开始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该排行榜是国内目前较有影响力的大学评价之一。今年获得第4名到第10名的大学分别是:第4名上海交通大学、第5名复旦大学、第6名南京大学、第7名武汉大学、第8名四川大学、第9名中山大学、第10名华中科技大学。

  支持浙江大学三连冠的主要指标依然是该校以论文他引次数为主要标志的学术影响力。论文他引次数是国际公认的反映大学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指标,也是武书连科研评价体系中权重最高的指标。自2010年起,浙江大学已经连续三年名列国内外论文合计他引次数中国大学第1名。

  在分项排名中,名校各有千秋:在大学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行榜上,复旦大学蝉联第1名;在大学教师绩效排行榜上,南京大学荣获第1名;新生入学质量清华大学排第1名;在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中,复旦大学再夺第1名。

  作为河南两所领军高校,从2005年开始,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两校的排名不断攀升。其中,郑大从2005年的44位攀升到去年的34位,河大从2005年的93位攀升到去年的66位。近年来,两校排名进入稳定期,为其创建一流大学打下良好基础。

  《2013中国大学评价》首次设立了大学性价比排名,性价比表现的是:在分数线相同的前提下,考生报考哪所大学毕业时质量最高。我省的河南师范大学进入性价比排名前十,排第10名。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赵静]




相关报道: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2013-01-09 09:25:48
          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郑大第36河大66 2013-01-07 17:09:24
          韩国大学明星校花排行榜 金泰熙才貌双全 2012-10-11 09:49:34
          2012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 台湾大学排第80 2012-09-11 17:53:5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排行榜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