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无房不婚 看美女“要房族”曝光要房十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0:29  易房网

  

美女“要房族”曝光要房十大理由
美女“要房族”曝光要房十大理由

   要房族”、“蚁族”、和农民

    “要房族”不等于是无房族,从东北农村到北京的大学毕业生,在北京买不起房,但在老家蘑菇屯有几亩地院落。从湖北到上海的研究生在上海是望楼兴叹,但在老家靠山村有父母建造的农家小楼。还有一些从中小城市走出的年轻人,在大都市找到较好工作,虽然在都市里还得依靠租房,但在老家有还算宽敞的住房。

  “要房族”和“蚁族”他们在都市里都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屋。而“要房族“又不同于“蚁族”,因为“蚁族”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工作还没有方向,没有稳定的收入,目标不明确。“要房族”相对有稳定的工作、有不算低收入,已经在规划自己的置业计划。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类似于“夹心层”。

  “要房族”大都是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才几年年轻知识分子,或者是跨入大都市新都市人。还没有为社会做多大的贡献,练历不多,阅历也浅,他们就想在都市里拥有一套和自己收入相当的产权住宅,构筑了美好的都市梦想。

  农民进城,他们多不奢望在城市里拥有一套住房,重要的是城市能够接纳他们。他们默默地劳作,一直到衰老,就回到老家,守着一点承包地,作为留守老人,孤独地走向人生的终点。是有一部分先知先觉的农民,在都市站住了脚,他们或是搞运输、或是经商、或是承包工程,慢慢地积累了一笔财富,能够在都市里拥有一套住房。一切都是无声无息地悄然进行着。

  “蚁族”还没有开始梦想,“要房族”已经有了梦想,农民无所谓梦想。

  “要房族”被卖了还帮着数钱

  “要房族”对一些“民生派”、唱衰派“的专家的泡沫理论奉为金科玉律,特别崇尚。把谢、易、曹、时、牛视为导师、旗手,特别崇尚。甘愿成为他们的粉丝,对他们顶礼膜拜。

  “要房族”一般缺乏果敢、决断的决心,性格属于“心太软”。在房价还是很低的时候,就想入市购买,该出手时没有出手。

  他们基本没有“丈母娘的需求”,没有丈母娘的压力,也缺乏了动力,面对楼市是犹豫、拖沓、迟疑。如果真的有“丈母娘的需求”,可能已经毫不犹豫地出手了,早已成为有房一族。

  但2001年底,专家一句“2002年将是房地产行业的严冬,2月份甚至可能出现崩盘。”的话,就把他们吓阻在售楼处的大门口。从此“崩盘论”开始尘嚣甚上,转而“泡沫论”也轮番上场。

  于是“要房族”开始了一轮轮观望、一轮轮踏空;一次次错失良机,在焦虑、徘徊中。而房价却一路飙升。

  2004年,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则发出了最刺耳的声音:“这是最后的疯狂。随着中国的通货膨胀和美联储加息的不断发展,离‘最后算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仅仅是几个月,而不是一年。”似乎楼市的末日已经降临。

  于是从深圳开始,“要房族”发动了一场“不购房运动”,以抗议开发商的暴利行为。这是一场唐吉柯德式的挑战,一场荒唐的游戏,只是起到的是在高房价面前的情绪的发泄。

  恶梦醒来不是早晨,一年以后,当“不买房”运动偃旗息鼓作鸟兽散的时候,原来可以买一套房的银子,现在连首付也不够,持续的郁闷、焦虑、紧张、烦恼、恐惧开始陪伴着他们。

  “要房族”把房价下降的最后希望寄托在房地产泡沫的破裂上面,一旦破裂,房价必然下降。于是为那些“唱衰派”、“民生派”斗士的“泡论”鼓掌喝彩、摇旗呐喊,上下呼应。唉,说俗一点,被卖了还帮着数钱。

  也有“要房族”闯进了购房的队伍。从完成按揭签下购房合同的哪一刻的瞬间起,他们就彻底背叛了原来的立场,什么”不买房“运动、什么”泡沫论“,什么房价下跌,什么谢易时曹牛,谁提就和谁急。从此他们天天格外关注房价,恨不得每月能上涨10%,他们为房价上涨而雀跃,从此也恢复了正常人的情绪和生活,全然没有了一种偏执、孤僻、冷漠、焦虑的性格,显得格外阳光。

  在《潜伏》里面,余则成不过是一名“战术潜伏者”,岂不知,他们所顶礼膜拜“专家学者”、“民生斗士”也许就是某种“战略潜伏者”。这也是开发商总体销售创意、销售策略的一部分,也是地方政府高价拍卖土地、高额征收税收的口实。近七年来,围绕房价问题,评点与口水齐飞,预测共流言一色。才演出了一场轰轰烈烈房地产好戏。而“要房族”实际成为最大的牺牲品。

  “要房族”浮躁的认识误区

  “要房族”喜欢听房价一定要跌的言论,厌恶认为房价将继续上涨的言论。有点人格意识的浮躁,故而在许多地方产生了认识误区。

  全民住房困难的认识误区

  “要房族”不会承认,按居住面积而论,中国现在的住房困难并不严重。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城镇建了将近80亿平方米的住房资源,卖了将近7000万套商品房。中国的现有城镇住房的140多亿平米。中国城镇的住房私有化率却是全世界最高的,远超过了85%。

  住房困难的原因表现在是人口大流动产生的流动性居住困难。每一个城市都有它特定的规模和特定的规划,有环境保护、城市管理、人口素质、治安、医疗、教育、交通等方面的要求。住房是有限供应产品,不可能在流水线上无限生产。

  的确中国也有一些人买不起住房,他们基本是回城知青、回城支内职工及他们的家属和一些特困户。而且各地都在建设覆盖城乡的廉租房保障制度,可以维持他们基本不拥挤的居住条件。

  “要房族”认为,每迁移到一个都市,他们都需要房。在大都市里没有房就是“无房阶级”至于在其他地方即使有房,也是无房。不管迁移到什么地方,都希望当地的政府为他们解决住房问题,只要他们的人生迁移并没有到达终点,住房还是会发生问题。

  都市情节的认识误区

  城市价值是决定房价的主要依据。城市价值越高,房价越高。当全国的富人吹响了“集合号”,在“京沪穗深杭”疯狂购置物业时,拉动这些地方的房价就不足为奇了。

  在北京、深圳、上海这样高房价的城市买不起房,但是在西部、在偏远的地方、在县一级的城市、在乡镇都可以买得起。这就不是房价的问题,而是“要房族”想达到的要求的问题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