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商品房日销747套房 创下近年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4:30  郑州晚报

    连续的冬日严寒似乎没有影响到购房者的买房热情,近日我市不少楼盘的售楼部都是人来车往,看房、购房者络绎不绝。来自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进入12月份以来,商品住宅日成交量连续站上600套大关,12月21日销量更是达到747套,创下近年来的最高日成交纪录。

  [市场体验]

  商品住宅日成交量突破700套

  进入12月份,国家频频出台收紧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但似乎没影响到市民的购房热情,相反,我市多个楼盘甚至出现开盘就清盘的情况。位于郑东新区的新郑州站往南不远的地方还是一片黄土地,远远地可以看见新建的10来栋楼。12月的第一个周末,这个楼盘的几栋楼开始对外预售,在江西工作的刘先生接到售楼员的电话后特地赶过来,“这个位置离新火车站挺近,将来这里应该比较繁华。”刘先生说,就是房价有点高,每平方米6300多元,而且这次只有3栋楼对外销售。经过与售楼人员讨价还价,最后达成结果,一次性付清优惠3个百分点。而在该售楼部,另一位从外地赶来的王先生则一下买走4套。

  12月19日,位于陇海路、华山路的一处11月底才获得预售证的楼盘,根据市房管局的统计,1800多套房子尚有900多套可以对外销售,但是售楼人员告诉记者,房子已经全部卖完。“由于房源数量大,目前正在紧张签合同,所以出现了和市房管局网站显示的数据不一样的情况。”一位男工作人员说。

  火爆的还不止这些,位于桐柏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大型楼盘,在12月21日的前30天里,楼盘销售量高达754套,销售均价达到每平方米5471.16元。记者今年以来多次跟踪发现,该楼盘月销量多次居于郑州市各楼盘首位,像在8月1日前的30天里,售房440套,销售均价每平方米4646.34元;9月1日前的30天里,售房596套,销售均价每平方米4700.46元。

  郑州楼市月销量在经过8个月持续9000套以上后,11月份首次跌破9000套,当月销量8858套。然而,进入12月份以后,市场依然成交旺盛,根据市房管局的统计,12月初,全市商品住宅日成交量曾经达605套,12月18日,商品住宅日成交量达625套,为近年来郑州商品住宅日销量首次突破600套。时隔两日,12月21日,全市商品住宅日成交量更是达到近年来创纪录的747套。“这种情况,就是在2007年楼市疯狂的时期也很少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部分楼盘喜欢在月底之前加大签合同力度,但这种成交量也说明今年以来楼市持续火爆、而这发生在近期“地王”频出的情况下,应该源于购房者的一种恐慌心理。

  抢搭优惠末班车,二手房交易火爆

  市房管局:服务窗口增加,最后一天工作时间延长

  明年1月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将由2年恢复到5年,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终止这一消息让本月的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建设路上的市房管局西区办事大厅,发现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挤满了大厅,不少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列。

  根据市房管局的统计,12月份的前21天,在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交易备案的二手住房达到2508套,日均交易量将近120套,远远超过今年以来各月份的日均交易量。

  针对新区二手房交易窗口拥挤排队的现象,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市民可以到郑东新区市房管局办事大厅窗口办理,同时,在12月31日,市房管局办事大厅将视情况延长工作时间,争取让当天的办证市民都能办完。晚报记者胡审兵

  [数据分析]

  开发商仍在加紧推出新楼盘

  虽然近期国家收紧房地产市场的举措已陆续推出,但市场买卖双方似乎都在兴奋之中。除了购房者的恐慌心理外,开发商也在年底前加大了楼盘推销力度。根据郑州房地产网的统计,12月份以来,包括已经批准发证和正在公示可以在本月发证的项目,商品住宅新投放面积已接近90万平方米,其中有多个楼盘都是首次发证。

  对此,一位房地产开发商表示,这是市场的正常销售行为,特别是今年年初,随着房地产市场转暖,许多开发商才加大开发力度,所以导致不少楼盘都集中在下半年开盘。

  市房管局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郑州市区商品住宅销量达95175套。前11个月的销量不仅远远超过2008年全年的58240套,也超过2007年楼市疯狂时期的79772套,不过,与巨大的销量相比,今年前11个月的商品住宅新投放量仅为531.7万平方米,而即便是在市场低迷的2008年,同期住宅新投放量也达732.21万平方米。

  [专家看法]

  明年下半年市场或现调整

  对近期国家陆续出台的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以及开发商拿地提高首付款交纳比例等房地产调控措施,房地产实战专家、河南王牌企划有限公司上官同君分析称,在近期郑州连续出现几个“地王”之后,一些项目的地价上升预期在增长,特别是近期一些新开盘楼盘已经调高了开盘价格。针对这种现象,建议国家相关部门放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出台的步伐。

  河南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分析认为,中央近期一拳重过一拳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打击市场投资投机行为,这是应该的,房价过高,不仅伤害老百姓买房意愿,实际上开发商也害怕房价涨得太快。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时,一定要认真对待,保证房地产市场不冷不热地进行,避免出现一放房价就高就乱、一收市场就冷就死的状况发生。目前来看,一些开发商已经有一定的土地储备和资金储备,明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还会处于一个平稳的状态,市场不会大起大落,预计明年下半年市场或有一定程度调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