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土地战”升级 一块地5家企业争夺34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4:35  大河报

    记者李红 实习生张响铃

  本报讯34轮竞争,每亩地价395.94万元,创下了一年多以来郑州市竞价最激烈、地价最高的一次!昨天上午,位于长江路南、嵩山路西的一块19.45亩地块,6家企业参与竞买,5家企业竞买人经过34轮争夺,最终以7701万元成交,每亩地价395.94万元。业内人士测算,这块地的房价成本大约为每平方米4403元。

  昨天上午,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三楼土地交易大厅内座无虚席。这块地的挂牌起始价为3201万元,增价幅度为100万元。到土地挂牌截止时间9时许,已引起了4号等竞买人的7轮报价,地价上升到了4001万元。

  14轮时,1号竞买人将价格升至5601万元。从第15轮开始,到第28轮,其他竞买人不再跟进加价,而1号和3号竞买人展开拉锯战,每次都加价100万元。第29轮,3号竞买人再次加价200万元,1号“不甘示弱”,1号和3号再次以每次加价100万元的幅度竞争。到第34轮,1号竞买人价格加至7701万元后,主持人在连喊三次均无人竞争后,最终1号竞买人拿下该地块。随后,记者了解到,此次竞价成功的1号竞买人是河南远东置业有限公司,与其争夺激烈的3号,为河南中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远东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现场表示,该公司目前还没有在郑州开发房地产项目,他们此次竞买该地块,是希望在那里建造企业的第一个形象项目。对每亩接近400万元的价格,该负责人表示超过了公司的购买底线,出价有些高。

  拿地成本高,无疑房价成本更高。那么这块地的房价成本多少呢?

  据测算,该地块房价成本约为4403元/平方米,这个费用还不包括市场营销等费用。如果再加上开发商20%的利润,将来该地块的房价保守估计也将达5283.6元/平方米。

  郑州的土地市场,从2008年4月中旬开始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土地出让都是“一锤子买卖”——只有一家开发商以起始价拿地,再无他家争夺。今年7月19日,郑州建设路北、工农路西的19.72亩地块,经过19轮竞价才决出胜负,业内人士认为,郑州沉寂一年多的土地市场开始由冷转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