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置业提醒:购房警惕房产中介故意“吸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8:54  中新网

   

购房警惕房产中介故意“吸户”

  “这么多家找房网站,信息太繁杂了,简直掉进了信息的汪洋大海里,假的房源信息太多了,不知道哪条信息是真实的。”找房的过程中,常常有市民如此抱怨。

  小张计划于2010年5月1日结婚,随着婚期的临近,小张越来越着急,原因就是婚房还没有着落。他从去年10月份开始频繁密集地看房,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

  最早,小张选择的一些找房网站上面有中介公司发布很多低于正常市场价的房源,可是,很快小张就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浪费了很多时间却一直没有找到中意的房源。

  看房时间长了,小张也明白这里面的猫腻了。他说,这种故意在网络上发布虚假的远低于市场价的房源的行为用行话来说叫做“吸户”。意思就是指房地产中介先用低价把看房客户吸引过来,然后再用种种理由推说房源没有了,最后再给客户推荐其他房源。小张对此表示,他对中介的这种做法和找房网站的这种不负责行为很反感。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类似小张这样的找房情况随处可见,网络尚未进化到实名制,它还是以一个虚拟的空间呈现在大家面前,因此虚假的信息往往充斥着不同的网站,不同的邮箱,直到进入你的视线。买房对时下的老百姓而言,本来就是个沉重的负担,找房和看房更是充满了无奈和心酸。

  那么,这些虚假的找房信息会带来些什么样的负面效应呢?首先,损失惨重的将是找房者,不仅浪费了时间和精力,更为严重的是因为看了虚假房源而错过了买房时机,众所周知,房价的波动在月与月之间是非常大的,这笔损失该向谁讨还呢?其次,对于中介方而言,它未必能通过这种“吸户”的手段如愿地让找房者成为自己的客户,反之,将会给自己的品牌带来负面口碑,要知道,在地产圈混,口碑是很重要的。因此,中介的这种“吸户”手段是极不可取的。

  然而,互联网作为中介发布房源的媒体平台,理所当然地应该扮演好一个把关人的角色,杜绝网站上一切虚假信息,因为这不只是一场信息的交流,它涉及到的是众多找房者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意义重大。以前人类找房靠的是两条腿,如今网络开凿了新的找房渠道,让找房变的更为精准和时尚,但总欠缺那么但真实,但愿所有的找房网站能为无数网民提供一个绿色平台,帮助人们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