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专家提醒:装修保证金属行业潜规则可拒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9:13  哈尔滨日报

物业公司:不交装修保证金不给钥匙
物业公司:不交装修保证金不给钥匙

  好不容易盼到新房落成,可到物业办理入户手续时,却被告知必须交纳装修保证金,否则不给钥匙,而一旦交了装修保证金,要想退回却很难。为此,不少居民都非常苦恼。有关专家认为,收保证金没有法律依据,属于行业潜规则,业主可拒交。

  物业公司:不交装修保证金不给钥匙

  市民周先生说,他于2009年8月花36万元在冬奥家园购买了一套47平方米的住宅,同年12月23日办理进户前,冬奥村物业公司口头通知业主要求交纳1000元装修保证金。12月25日正式办理进户手续时,装修保证金变成500元。当时,很多业主虽然感觉不合理,但因为着急入住就交了。而因为没有交纳这笔费用,周先生等业主至今未办理入户手续。周先生说,冬奥家园现有业主1500户,如果每家收取500元钱,总计就达到75万元。物业收取的这一大笔资金,在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前,谁来监管?

  日前,周先生与存有同样疑虑的业主在网上成立了名为“冬奥家园业主委员会”的群,准备共同抵制物业违规收取装修保证金的行为,至今已有120多位业主加入。业主韩女士说,虽然她因为急于进户而迫不得已交了500元钱,但她也加入到群里,并一直关注事态的发展。记者在韩女士提供的“业主进户费收缴明细表”上看到,收取的装修保证金为500元,“装修垃圾清运费”为300元钱。小区业主傅先生告诉记者,冬奥家园旁边的一个小区比他们小区早近一个月进户,开始物业也要求业主交纳装修保证金,后经业主的共同抵制,物业妥协,没有收取装修保证金。傅先生说,我们也准备将斗争进行到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