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罗蒙服饰落户新野 从洽谈到投产仅用190多天

A-A+2014年4月17日07:39南阳日报评论

  特约记者 王冬安 乔 彬 通讯员 吴瑞莹

  春光明媚,生机盎然。近日,记者在河南罗蒙服饰产业园内看到,9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整齐美观,一条条自动吊挂衬衫生产系统实现高效流水作业……产业园正朝着中国最大的衬衫生产基地阔步迈进。

  作为中国纺织名城,如何提升纺织产业发展水平,一直是新野县着重思考和解决的问题。罗蒙项目的落地,创造了新野招商引资的速度,改写了该县只有“纺”和“织”而没有服装的历史。

  联姻罗蒙

  罗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服装界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罗蒙西服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河南罗蒙服饰有限公司是罗蒙集团在内陆投资建设的首个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4.9亿元,分两期完成。一期投资1.6亿元,计划配置衬衫生产线6条、裤子生产线两条;二期投资3.3亿元,再上10条衬衫生产线、6条西服生产线和3条西裤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用工将达到4000人,年生产衬衫600万件、西服110万套,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  

    2013年4月底,在得知罗蒙集团欲将加工基地由沿海向内陆转移的信息后,新野县迅速委派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赶去推介。在洽谈的过程中,该县把新野纺织服装产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及产业集聚区标准化厂房硬件环境优势等一一列举,表达了与罗蒙合作共赢的愿望。经过多次考察洽谈,罗蒙集团对新野县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特别是标准化厂房非常满意。2013年5月25日,罗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新野县政府正式举行签约仪式,罗蒙服装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新野。

  罗蒙速度  

    从2013年4月30日开始接触洽谈,到2013年5月25日项目签约,再到2013年11月9日正式投产。从开始洽谈到正式投产,罗蒙仅用了190多天,创造了新野项目建设的“罗蒙速度”。目前,河南罗蒙服饰有限公司已迈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上马3条衬衫生产线、两条西裤生产线。

  为保证项目快速推进,新野县成立以县长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罗蒙项目协调小组,协调小组办公室驻企业办公,围绕投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实行全方位、心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各职能部门打破条框束缚,积极主动作为,服务效能大大提升,在一个月内,罗蒙需要的所有手续全部办理完毕。从厂区道路修建改造到电力、通信线路铺设,从照明开关的修理到锅炉电梯设备的验收等不计其数的繁琐工作,所有职能部门都有求必应,不讲条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

  罗蒙效应

  如今,罗蒙的落户使新野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了延链和填补空白,真正形成“原棉加工—仓储物流—贸易融资—纺纱—织造—面料—家纺—服装”的全产业链。新野纺织服装产业规模位居全省首位,被确定为全省重点扶持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前不久,罗蒙集团董事长盛静生到新野调研,看到河南罗蒙服饰产业园环境良好,企业运转健康,当即表示,将通过3~5年的努力,把新野罗蒙做成中国最大的衬衫生产基地。 

    罗蒙的“新野速度”,展示了务实新野、开放新野的形象,检验了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当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推进,罗蒙的新野速度也将成为激励新野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践行群众路线的一部现实教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