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西峡县:牢记政治使命 深学真查实改

A-A+2014年4月22日09:03南阳日报评论

  西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贺迎

  真抓实做,是省、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明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委要求,保证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西峡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政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力气、下真功夫,真学真查真改,用活动实效取信于民。

  突出重点。一是突出“深”字抓学习。突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这根红线,对照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深学、细照、笃行,切实解决思想“总开关”的问题。二是突出“准”字查问题。按照征求意见方案,县委常委带头,在“干部进农家”活动中“十访十问”听意见,背靠背、面对面,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认真分析,深入反思,防止走神散光。三是突出“实”字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单位把解决“四风”问题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正风肃纪等“四个专项整治”,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强化举措。一是加强氛围营造。继续利用“一台”、“两报”、“两网”,全面深入、及时报道活动成效、重点动态和先进经验,曝光反面典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二是加强分类指导。结合机关、村(社区)、窗口单位和非公经济组织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基层党组织的实际,分类提出工作要求和措施办法。持续深化“一专三员”工作制,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快速落实机制。三是加强示范引领。扎实开展好学习李华玲“六个一”活动,大力弘扬李华玲精神;深度挖掘,选树一批李华玲式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激励人,树立学习标杆,确保学有目标,赶有方向。

  抓好结合。一是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坚持把活动开展融入推动“十总”方略的落实当中,融入推动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任务的落实当中,融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的落实当中,以活动开展促进科学发展。二是与保障民生相结合。坚持以民为本、民生为先,大力兴办社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事业、卫生服务、住房保障等民生工程“十项实事”,明确责任单位和落实时间,强化跟踪问效,切实让群众得实惠。三是与促进和谐稳定相结合。以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双安”为基本目标,认真排查梳理影响和谐稳定的问题,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对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热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

  靠实责任。一是进一步靠实党组织书记责任。督促“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发挥组织推动和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进一步靠实党员领导干部责任。坚持县委常委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自我剖析、带头解决问题,示范引领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谋划组织、调研指导、督查督促、协调服务等工作职责,构建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三是进一步靠实县督导组责任。坚持严督实导,切实发挥督导组指导把关职责,防止各单位出现“松、散、难、特”倾向,自觉克服畏难、闯关、应付等消极思想,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