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

A-A+2016年3月28日08:11大河 网评论

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

  3月24日,河南省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图为3月27日上午踏春赏花的群众挤满了通往万亩桃园的村道。

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

  万亩桃花迎风怒放,山涧、溪边,农院里、小径旁,都成了花的海洋。

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
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南召县云阳镇政府机关的女工作人员也上阵演起了七仙女

  南阳的摄影爱好者来了,郑州、平顶山等地的自驾游游客来了。曾经贫穷落后、鲜有人至的小村,如今因为桃花热闹起来了。

南召县云阳镇第四届桃花节开幕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十里不如你
从2015年开始,当地的桃花节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到现场采风拍摄从2015年开始,当地的桃花节吸引了大批的摄影爱好者到现场采风拍摄

  大河网讯(记者尚国傲)曾经红火的钢铁铸造公司门可罗雀,与它一路之隔的万亩桃园却因举办桃花节而人气爆棚,在河南省南召县云阳镇,因为发展方式转变造成的这种鲜明对比,让3月27日参加该镇第四届桃花节的郑州游客陈先生感慨不已。

  南召县云阳镇位于该县东北部,这里是中原人类发祥地——“南召猿人”的发现地,曾是豫西南重要的钢铁铸造基地。如今,曾是当地支柱产业的钢铁铸造业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当地依托历史文化、田园风光等资源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就是其中的代表。

  上世纪90年代,该镇唐庄村开始发展以桃树为主的经济林种植,2013年,唐庄村品种桃种植带动了周边7个行政村的群众,种植总面积达1.2万亩。当年恰逢该县开展“游美丽乡村,赏烂漫山花”活动,“云阳唐庄桃花节”就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

  经过三年的发展,“云阳桃花节”现在在周边城市知名度不断扩大,每年桃花节期间,郑州、南阳、平顶山和襄阳等地的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2016年的桃花节,从3月24日开始,到4月5日结束,主题是“相约云阳,桃醉天下”。云阳镇党委书记张勇给大河网记者介绍,为了提升游客的“观花体验”,当地政府投资建设了综合服务广场、迎宾山门、休闲观光亭等设施,硬化、美化了桃园道路,桃花节期间,还将举办民俗表演、古筝演奏、摄影绘画大赛、“桃运一日游”、云阳桃花论坛、桃树种植技术培训等活动。此外,游客赏完桃花,还可以在该镇参观“南召猿人”遗址、楚王行宫、孔庙圣人碑遗址、明代护城河遗址、韩信寨、鹿鸣山风景区、楚长城遗址、中原道教圣地兴阳观等人文资源。

  在南召县旅游外事局局长柳绘看来,当地今年在桃花节的宣传上不断创新,既要借助传统媒体公信力强的优势,又要发挥新媒体形式多样、传播快捷、辐射面广、互动性强、影响力大的特点,同时还将利用自媒体和专业传播机构的资源进行宣传。

  “比如桃花节开幕的消息,我们邀请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进行报道;在桃花节开幕前,我们借助网络热点事件和热点话题,提前介入,准备素材,有组织地进行宣传和推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柳绘说,南召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目标明晰,现在已形成山水观光游、佛道文化游、休闲度假游和养老养生游等四大旅游板块,当地会以云阳桃花节的宣传为起点,创新宣传形式,探索旅游产品电商新模式,让游客在南召获得更好的游玩体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