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法治>正文

南阳两级法院为环保提供司法积淀

A-A+2016年6月2日14:4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阳中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南阳中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6月1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全市环境资源案件审理情况,并在门前举行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主要用展板展示了南阳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概况及破坏环境的典型案例,并有法院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讲解环境保护法相关知识。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水源地水质保护,2015年市中院指导淅川法院成立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库区、干渠环境保护巡回合议庭,实施刑事、民事、行政“三审合一”制度,运行效果良好。另外,近日南阳市中院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组建了环境资源保护第一、第二合议庭,将主要统一负责中院受理的一、二审环境资源案件的办理。

南阳中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展板南阳中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展板

  在南阳中院的对环境资源依法保护的同时,该市县区基层法院也在“环境保护日”之前,纷纷走上社区街巷、进入田间地头宣传环保知识,提高当地群众法制意识,真正为环境资源保护提供司法积淀。

  新野法院:普法宣传进社区 环保意识入人心

新野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新野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新野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新野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6月2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社区和广场开展环境日宣传活动。

  通过向社区居民和路人发放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单,向他们宣传、普及有关环境保护和新环保法等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中国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新环保法增添的内容。倡议人人从自身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纠正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提高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号召大家关注环境资源问题,遵守环境规则,保护人类的大家园。

  此次环保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习、普及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巧,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梅冬 王香菊)

  社旗法院开展服务“三夏”生产暨“6.5世界环境日”法制宣传活动

社旗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社旗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社旗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社旗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社旗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社旗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清风送爽,麦田飘香。时下,“三夏”生产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到田间地头,深入辖区农村,就麦收期间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法制宣传。

  针对近年来农民大量焚烧秸秆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情况,并结合今年“6.5世界环境保护”日主题宣传,干警们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农民朋友、拖拉机手、过往行人宣传法律,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引导农民朋友们改变乱烧秸秆的不良习惯,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大局观念,为“三夏”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社旗县法院一贯重视“三夏”生产及环境保护法制宣传工作,立足审判职能,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全力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积极服务“三夏”生产。从五月上旬至今已举办法制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获得社会的好评和认可。(杜明 胡学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