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郭庚茂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A-A+2014年1月31日10:54河南日报评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社区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社区工

  郭庚茂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本报讯(记者平萍张建新)春风万里辞旧岁,大道铿锵骏马来。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电力职工和社区基层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美好祝福。

  新春的气息越来越浓。郭庚茂等领导先后来到省委社区、金水区消防大队一中队、国网郑州电力公司配电运检工区、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省委警卫连,向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执勤值班人员握手问好。他说,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你们仍然坚守岗位,为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为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作出了牺牲和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每到一处,郭庚茂都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给大家拜年。走进省委社区,郭庚茂同社区内的“夕阳红”党员义务巡逻队员亲切交谈,他说,大家的事大家办,社区的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你们这些老党员老同志能够发挥余热,继续为社会和谐作贡献,精神可嘉。在社区楼宇前,郭庚茂强调要树立“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风气。在社区警务室、办事大厅,郭庚茂向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强化“双基双治”建设,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民主决策机制和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发挥好法治与德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作用,筑牢平安河南建设的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社区活动室内,书法爱好者们正在兴致勃勃地书写春联,在大家的热情邀请下,郭庚茂欣然提笔写下一副“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的对联。大气磅礴、遒劲有力的书法赢得大家的一片掌声。

  金水区消防大队一中队院内,消防器材配备精良,消防车辆随时待发。郭庚茂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察看,关切地询问城市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问题。他说,我省消防队伍是一支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群众信赖的队伍,在火灾防控、应急救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我省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人口流动加大、城市快速扩张、居住日趋密集的特殊阶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离不开消防部队这支钢铁力量。尤其是在节日期间,消防工作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传统、发扬成绩,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在国网郑州电力公司配电运检工区,郭庚茂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用电形势、供电准备等情况。当得知节日期间,全省有4万多电力职工坚守岗位、3000多支抢险队伍随时待命时,郭庚茂表示满意。他说,电力部门非常重要,无论是生产、生活,还是社会运转,电力都不可或缺。保万家灯火,你们责任系于一身。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走进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警训格外醒目。郭庚茂认真了解110报警服务台的接处警等情况,对“110、119、120、122”四台合一、整体联动、服务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郭庚茂通过指挥系统向正在一线值班执勤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他说,你们坚守一线,保障了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节日的平安祥和,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所作的牺牲和贡献表示感谢。

  郭庚茂还来到省委警卫连看望慰问。省领导李克、刘春良、刘满仓、吴天君一同走访慰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