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政协打破委员界别 首次实行联组讨论

A-A+2015年1月8日08:19南阳日报评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两会报道。 本报记者 崔培林 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两会报道。 本报记者 崔培林 摄
 政协南阳市五届二次会议少数民族、宗教组委员们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史明阳 摄 政协南阳市五届二次会议少数民族、宗教组委员们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史明阳 摄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召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召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黄 伟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1月7日,政协南阳市五届二次会议委员组联组讨论会议召开。这是市政协创新发挥党派作用、打破委员界别更好建言献策的新尝试,成为今年政协全会的一个亮点,为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委员更多、更有成效地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

  讨论会上,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争相发言,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委员们围绕法治南阳建设、提升中心城区“两度两力”、以产立城、现代农业发展、加快中医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推进“以产立城”、智慧城市建设,提升中心城区“两度两力”,莫宇峰、胡云从、王中华委员建议,要重点支持有发展前景、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加快膨胀规模,加快培育发展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大胆引进社会资本,与产业、金融、服务有效融合,助推国家级智慧政务示范市建设。发展壮大绿色经济,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促进光电、可再生资源、中医药开发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污染排放小的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推进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卧龙综合保税区建设。

  就壮大职业教育、引入首都高校和打造南阳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区,张清范、胡宝珍、马奇委员建议,要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建立职业教育发展的多元投入机制,加快推进职教园区建设。依托京宛合作平台,与北京市在教学改革、教育研究、师资培养、学生交流、人才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招引北京及其他省份的高校、科研院所进驻南阳。整合南阳传统文化资源,培育“南阳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区”,建立南阳非遗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室,重点传承南阳非物质文化遗产。

  就强化规划引领、建设平安法治南阳,王骏、柳维钦委员建议,要高度重视郑万高铁站和高铁沿线重要节点的规划设计工作,大力发展高铁经济;做好卧龙综合保税区各类规划的编制,提早谋划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规划。深化“一村四警”爱民实践活动,启动“十百千”政法先进典型和业务骨干培育工程,打造南阳政法工作品牌,全面推进法治南阳建设。

  就发展现代农业和中医药产业,李玉生、贾虎林委员建议,着力打造中原有机农产品加工贸易区、农产品出口通道和国内农产品高端市场通道、农业综合标准化生产示范市和“中线渠首”牌有机农产品示范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加快张仲景医药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建设步伐,设立中医药现代科技产业集聚区,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业,设立“张仲景医学奖”,恢复建设“张仲景国医大学”或成立张仲景医学院,为南阳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快速发展提供基础设施、人才、智力保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