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南召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A-A+2016年3月2日17:2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3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南召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裴国绪就此次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受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侯桂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鄢国宾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放主持会议。

  裴国绪指出,要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裴国绪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精神,扎实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根据市委要求,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认真把握以下五点:一是将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二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坚持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三是将综合运用听取汇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个别谈话等巡察方法开展工作;四是强化整改,明确责任,对发现和移交的每一个问题都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五是对巡察中遇到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裴国绪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完成好这次专项巡视任务,是市委第五巡察组和南召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南召县委,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共同扎实做好这次专项巡察工作。

  侯桂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强调两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市委第五巡察组和南召县委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认清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认清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认清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倚重和期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光荣任务。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南召县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鄢国宾就如何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并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党性,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察工作新精神的重大部署,是对南召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南召县干部队伍的一次“健康体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全力配合巡察监督。各级党委、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努力改进的态度,带头坚持党性原则,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三要正视问题,扎实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巡察促整改,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要以巡察促履责,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南召县转型跨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四要聚力求效,务实向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这次市委巡察为动力,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真正体现巡察促发展,巡察促稳定;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抓好创新开放、特色经济、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保持好中求进、快中求效的良好态势,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南召各项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为建设“三个南阳”贡献“南召力量”!

  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 15个乡镇党委书记,县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巡察联络办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动员会后,市委第五巡察组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据悉,市委巡察组于3月1日开始在我县开展专项巡察,到4月上旬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南召县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77—62033865(工作日的每天8:00至18:00),邮政信箱:南召县第306号信箱,接收举报短信手机:17603777606(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电子邮箱:nyswdwxcz@163.com,在县四大班子和县法院、县检察院、信访局信访大厅、县直部分部门、各乡镇办公地点分别设置“市委第五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收集干部群众意见;在南召县信访局信访大厅设立专门窗口,接待干部群众来访,受理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8:00至18:00。(房松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