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市九中开展阳光体育展示活动

A-A+2016年4月15日14:5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4月1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北京达盛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郑州统一企业(中国)投资公司有限公司协办的“运动少年·中国力量之快乐足球·健康成长”活动在南阳市九中大操场举行。

  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分为帐篷挑战区和足球挑战区。帐篷挑战区共有“三头溜臂”、“小茗同学溜溜哒”、“逢溜必过”、“最牛溜溜手”、“溜溜哒顺”和“小茗同学加油站”六部分。足球挑战区共分为“溜起来,足球趣味足球赛”、“射门谁最溜射门练习”、“足球Bowling直线踢球”“过人谁最溜带球练习”四部分。学生在每个区域分为两队,每人手中发有一个记分卡,记分卡共十分,在几个区域游戏中共获得六分的同学可以到“小茗同学加油站”领取小茗同学冷泡茶一瓶。

  上午9时,游戏在主持人的号令中开始,满脸惊喜的同学奔向不同的区域,快乐地开始了游戏。在“三头溜臂”区域,游戏要求每两名同学为一组,背上背篓,甩动身体将篓内10个瓶盖晃出,很快就有一个同学顺利完成,手中的记分卡顺利地被工作人员在“1分”上盖了个章,满脸高兴地跑向下一个游戏。

  在“最牛溜溜手溜溜球比赛”区域,一个绳子连着类似空竹的溜溜球,每一名同学需要完成工作人员指定动作的同时还要回答两道题目,由于动作难度大,连续四五个同学都不能完成任务,脸上有些沮丧。有一位同学顺利完成,显得非常兴奋。

  与帐篷挑战区相比,足球挑战区更加火爆。在“溜起来,足球趣味足球赛”区域,穿着充气服装的三人团体不断在笨拙又圆滚滚的充气服装包裹下冲击对方球门,跌倒几次才进一个球时,三人团体马上响起了欢呼声。

  一一班一位名叫范立恒同学说:“我一共过了‘三头溜臂’、‘溜起来,足球趣味足球赛’共五个项目,感觉挺好玩的,很轻松!”

  另一位名叫唐一菲的同学说:“游戏很好,我很喜欢!”

  “这是河南省的阳光体育的一部分”,一位宋姓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宗旨是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游戏,丰富一下课间生活。现在部分学生身体素质不好,中招体育分数也增加了。学生平时学习枯燥,多玩一些,多参加体育活动,可以稍微放松一点,起到劳逸结合的作用。版块里还有益智小游戏,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学生智力与身体得到均衡发展。”

  南阳市九中刘晓云校长说:“这次的‘阳光足球’活动主要是推广学生每天在阳光下运动一小时的‘阳光体育’运动,倡导大课间和足球游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塑造健康、阳光、昂扬的学生风貌,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河南省初步设定了122所中学,分两批进行活动。南阳站为第一批,共8个学校参加,南阳市九中是卧龙区内第一批唯一指定的初中。

  本次体验活动既有技术性,又不乏趣味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市九中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整个活动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王子申 徐胜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