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2016南阳旅游宣传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A-A+2016年3月28日08:2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2016南阳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2016南阳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推介会着力打响“宛若仙境颐养天堂”和“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品牌,突出“好山、好水、好生态”的宣传主题,以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陕西好邻居”旅游合作联谊会暨西安春季旅游特卖会为契机,以“中国南阳第十三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2016中国月季花展”为平台,市局将组织旅游重点县、主要景区和主要地接旅行社,到西安进行宣传推介。

  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西安市旅游局国内处处长、西安市50余家旅行社、新闻媒体;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亓静副局长、南阳市重点旅游县旅游局领导、主要新闻媒体、4A级景区营销主管、主要地接社总经理约100人参加了推介会。

  南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楚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南阳在春秋战国时期是楚始都丹阳的所在地和全国著名的冶铁中心,秦设南阳郡,西汉时期为全国六大都会之一,东汉时期是京都洛阳的陪都和汉光武帝刘秀起兵之地,曾孕育出了名相百里奚、商圣范蠡、医圣张仲景、科圣张衡、智圣诸葛亮等古代名人,境内现有武侯祠、内乡县衙、花洲书院等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18处(国家级13处)、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31项(国家级10项),人文积淀十分厚重。

  南阳山川秀丽,风景优美,山水景观兼容南北特色。伏牛山雄伟壮观,美景醉人,2006年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宝天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恐龙蛋化石群规模大、种类全,且保存完整,被称为震惊世界的科学发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丹江水库烟波浩淼,一碧万顷,将为京津人民源源不断地送去优质的饮用水。千里淮河发源地桐柏山钟灵毓秀,风景如画。母亲河白河穿越南阳中心城区,形成了万亩碧水扬波的壮观景象,已成为南阳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目前,南阳已建成国家2A级以上景区35家、其中国家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14家,星级宾馆80多家、农家宾馆1200多家、旅行社120家,研发旅游商品100多种,开发工农业旅游示范点30多处,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旅游产业体系,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2015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11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8亿元。

  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亓静副局长在讲话中说到,西安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先后有13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厚重。历史上南阳与西安联系就很密切,是通往关中的重要门户和商业通道。现在南阳、西安又都是旅游资源大市,在资源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在空间上具有较强的连续性,在区位上具有较强的辐射性,旅游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在此,我也代表热情好客的南阳人民,诚挚邀请西安旅行社到南阳实地参观考察,我们将竭诚为各旅行社提供优质服务。我衷心希望我们两地旅游界的同仁们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我相信,通过我们的精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互动,利益双赢,两地旅游一定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把西安、南阳打造成为两市游客的目的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