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热门景区新鲜出炉 看看你去过几个?

A-A+2016年4月5日13:59南阳日报评论

  清明是祭祖扫墓的节日,今年清明节国家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惠民政策,出行节俭便利,假日期间虽晴少雨多,但阻碍不了返乡祭祖的游客,顺势郊游、踏青的较多。形成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8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1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2%和13.1%,旅游安全无事故。

西峡老界岭灵山秀水迎宾朋西峡老界岭灵山秀水迎宾朋

  “清明假期天气不算太好,但依然阻挡不了游客登山游玩的热情。”西峡老界岭生态旅游度假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假期老界岭团队游客明显增多,每天都有两三千人前来游玩,其中以南阳本地及郑州游客居多。

  老界岭生态旅游度假风景区地处恐龙之乡——西峡县太平镇,位于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主峰,域内山势陡峭,沟壑纵横,重峦叠嶂,气势磅礴,老君山、玉皇顶、摩云垛、百石尖、锣鼓寨、瞭望台等景点各有千秋。“长江黄河分水岭,八百里伏牛凌绝顶”的伏牛山主峰犄角尖鹤立群山,秀丽壮观,瀑布群、九珠群,天下美景,还有迎宾石、刀劈岩和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造化神奇,令人叹为观止。

  西峡恐龙遗迹园游客人数创新高

  西峡恐龙遗迹园三天共接待游客2.3万余人次,同比增加28.9%,综合收入增加22.7%。

  内乡县衙互动演艺受欢迎

  假期期间,内乡县衙全面恢复的《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官民同乐》《知县审案》《品茶听戏》《县试》《知县招婿》等演艺节目和互动项目,使游客在参观过程中能够不断通过节目演艺方式了解官署文化和民俗传统文化,游客在节目演出过程中积极参与,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深受大家欢迎。

  小长假期间,内乡县衙以问卷调查方式对200名游客进行随机调研,对内乡县衙综合满意率达98%,对内乡旅游环境综合满意率达96%。

  南召五朵山五彩画卷展美景

  清明节期间,踏青出游的游客明显增多,五朵山景区内更是游人如织。截止到4月4日14点,五朵山景区在清明小长假3天里已经累计接待各地游客3万余人次。

  春天的五朵山鲜花盛开、风景如画。玉兰花、连翘花、山桃花、野杏花等百十余种花,在海拔300米到1668米的五朵山腹地次第开放,1200米以下的山谷岭上,树木已经竞相吐翠,组成了一幅天然的五彩画卷。此外,景区在清明节期间推出了风筝节活动,也让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节的客源出现几个变化,一是周边自驾游游客大增,郑州、许昌、平顶山、漯河、襄阳的自驾车占比大幅上升;二是团队比例有所提升。据悉,本周末景区将举办传统的“三月三庙会”,届时将迎来又一个旅游高峰。

  西峡龙潭沟旅游度假区自驾游玩成主角

  清明假期,龙潭沟旅游度假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游客数量相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加。三天累计接待游客两万余人次,游客来自郑州、平顶山、南阳、十堰、襄阳、西安等地。高速免费政策的实行极大地激发了自驾游,据统计,80%的游客都是自驾游玩。

  漫步在西峡龙潭沟山间小道,揽枝“杜鹃”,捧簇“迎春花”,嗅着扑鼻的花香仰望蓝天,伸手触摸洒落的丝丝阳光,耳畔群瀑叠落而下的轰鸣与鸟儿悦人的歌喉形成别样的乐谱……这种美妙的感觉,怎能不惊叹大自然赠予的美好。

  西峡老君洞紫荆花美如画卷

  “北有洛阳牡丹,南有西峡紫荆”。暖春四月,南阳老君洞18万亩野生紫荆花闻春而绽,前来登山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清明假期景区接待游客破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0%。

  老君洞景区位于西峡县,因道教始祖老子曾经在此隐居而得名。景区占地面积12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9%,是一个集道家文化、山水溶洞和森林生态养生及探险于一体的景区。老君洞风景区地处伏牛山南坡,重要的地理位置分界线造就了老君洞独特的气候,每年四月,紫荆花自山下至山上分期开放,形成了花期较长、多姿多彩的奇特景观,就像一幅富有诗意的画卷呈现在游客面前。

  方城七峰山连翘花开醉游人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2015年荣膺国家4A级景区。山上的“楚长城”被称为“中国长城之祖”。景区内飞瀑流泉、石美奇潭、植被茂密、壁立千尺。旅游区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非常适合野生中药材连翘的生长,每年的三四月份是连翘花开的时节,漫山遍野的连翘花展瓣吐蕊,一团团,一簇簇,如黄锻、似花海,烂漫于整个山谷,成为春日七峰山的独特一景。此时是欣赏、拍摄连翘花的最好季节。

  李寨都市农业生态园百花争艳吐芬芳

  3月30日,镇平县李寨都市农业生态园首届精品花卉博览会盛装开幕。千余亩郁金香、芝樱、海棠等花卉争奇斗艳、竞相吐芳,构成了一处色彩缤纷的花海奇观。

  清明假期该园共接待游客两万余人次。园区30万株郁金香摇曳风中,招手迎客;10万株芝樱连绵起伏,灿若云霞;2000余株海棠、樱花竞相绽放,绚丽多姿;成片的油菜花婆娑起舞,芬芳扑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