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交房都5年了,到现在都是临时用电,前几天最热的时候一天停电十多次,大人小孩都受不了了。”家住郑州某小区的陈奶奶向映象网记者诉说了她的烦心事。为何交房多年一直是临时用电?究竟什么时候居民才能不受停电困扰?8月23日,记者就此事来到位于郑州电厂路与北三环交叉口的托斯卡纳小区进行了走访。

  居民:入住5年仍是临时用电

  近日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自己家住利海托斯卡纳小区,从2011年入住新家开始,小区里有几栋楼的电路一直是临时用电。今年夏天,14号楼、15号楼、17号楼、20号楼等几栋临时用电的楼开始频繁停电,居民苦不堪言。

  小区居民陈奶奶说,自己家的房子接的就是临时电路,今年七月底到八月初连续十多天,每天都会突然停电,最多的时候“一天停了十多次”。

  陈奶奶家住9楼,停电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每天只能步行上下楼,“年纪大了实在是太折腾人了。”

  还有不少居民表示,停电多是在傍晚到晚上,前一阵天热,停电之后家里实在太热没法休息,就只能去宾馆住,“不然第二天上班都没精神。”

  同样住在小区里的张女士家接入的正式用电,但是据她说,她所在楼栋水管的二次加压设备是接在临时用电楼上,只要一停电,张女士家就没水吃。

  “我们这个小区的临电问题很久了,当初交房的时候就是强制交房,水电燃气的一些设施都没弄好,导致我们现在生活很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