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不全违规经营的网吧证照不全违规经营的网吧

  本报讯 昨日,记者对网友反映的经开第八大街与经北六路交叉口附近城中村内,多家网吧存在证照不全违规经营的情况进行调查,发现三家网吧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均存在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对此进行处理。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网吧没经营许可证 负责人称一般都这样

  7月22日中午,网友“杜瑞敏”通过中原网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以《黑网吧无人查处》为题,在郑州市文广新局板块发帖投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八大街与经北六路向东到原李南岗村头第2排白楼一楼,网吧名字叫‘唤醒自我网咖’,存在严重问题。无营业执照,大量接纳未成年人,无身份证也可上机,在某执法部门让其停业整顿期间还偷偷开门营业”。

  昨日10时许,记者按照网帖所指内容,在李南岗村找到了这家“唤醒自我网咖”,此时网吧大厅内上网的人员不多,两名年轻男子身前的电脑开着,却都已歪倒在椅子上睡着了。

  对于网友投诉的无营业执照问题,网管称负责人在外地出差,但翻找出盖有郑州市公安局公章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审核合格证》,该合格证审批时间为“2016年7月15日”。

  网管很快又提供营业执照副本,但未能提供由辖区教体局审批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随后自称网吧负责人的女子来电称“网吧证办得时间长,一般都没有这个证”。

  一个村子内存在三家“黑网吧”

  李南岗村位于郑州经开区和郑东新区交界处,附近建筑多数已经拆改,剩余不大的城中村内外集结了“唤醒自我网咖”等三家网吧,随后的一家网吧也存在着证照不全的问题。

  在位于该村村口居民楼上、名为“绿源”的网吧前台,记者看到了“上机带本人身份证,非本人一律不开机”的提示,网管提供网吧的相关审批证照后却出现了新的问题。记者注意到,这家网吧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上的经营地点仍为经开区赵庄社区第一村民组,负责人称多次搬迁地方,手续变更未能跟得上,目前正在等待东区部门审批。

  随后,在该村西侧的“速度与激情网络竞技”内,一名管理人员拿出了营业执照,却未能提供《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审核合格证》。

  “去年收回去了,现在还没有领回来,他们两家的网吧证也是假的。”这名管理人员称店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审核合格证》被公安部门收回,而网吧证不在店内,随后也未能向记者提供相关的复印件及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