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用U形锁锁店门别再用U形锁锁店门

  本报讯 近日,金水路公安分局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案,涉案男子专门在夜间沿街挤门缝进店盗窃。

  7月20日,金水路分局接到辖区商铺报警,称其店面财物被盗,而门窗均未遭到破坏。办案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当天清晨5时许,一名可疑男子在经三路纬五路口向西行走,一路上多次挤靠临街商铺店门尝试进店。

  5时24分40秒,该男子挤进政六街纬四路的一家商店。后经落实,该嫌疑男子在店内盗走现金4382元。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该男子20日凌晨行窃后,曾到位于纬一路经五路向西处的一家超市购物,随后消失。民警走访得知,该嫌疑人于7月25日0时52分再次来到超市购物。

  7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在纬一路经六路口附近,民警将嫌疑人控制。

  经初审,该男子姓张,20岁,河南南阳人。据张某供述,他曾多次进入沿街门店行窃,盗窃的物品有现金、黄金等,涉案价值数万元。张某此前有多次服刑经历。

  张某称,自己盗窃的店铺都是使用的大号U形锁,玻璃门能推开比较宽的缝隙,自己体形偏瘦可以挤进去。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警方提醒广大商户,尤其是临街玻璃门店铺,一定要使用大小合适的门锁,做好防盗警报装置,发现被盗,第一时间报警。

  郑州晚报记者 张潇 文/图 通讯员 赵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