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2日从郑州市规划局获悉,莲花街西延(白松路-西南绕城段)新建工程正在做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有建议者,1月20日前可致电67188550/8535反馈。

  莲花街西延至绕城高速

  根据批前公示方案,莲花街西延工程东起白松路,与翠柏路、华柏路、黑松路、金柏路、化工北路等平交后,向西至西南绕城高速收费站,全长2670.88米。

  莲花街规划为城市主干道,红线宽6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莲花街收费站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经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批复,早在去年,莲花街西延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立交已开建。

  这座互通立交位于西南绕城高速与连霍高速交叉口向南约1.5公里处,立交设计为匝道上跨西南绕城高速、莲花街下穿西南绕城高速。

  该互通立交设收费站一座。收费站位于两条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收费站车道数为“四进六出”,共10条车道。

  据介绍,莲花街收费站投用后,将减轻沟赵站和豫龙站的交通负担,同时这项工程也将进一步完善市区西北部交通网络,降低西区主干道的拥堵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