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孟向东)2017年中国中学生足协杯赛2月16日在广西闭幕,男子高中甲组、乙组和初中组3个组别的48支球队经过144场激烈角逐决出了全部名次,河南校园足球队成为最大赢家,不但荣获了两项冠军,而且多人入选最佳阵容。

  在男子高中甲组比赛决赛中,河南省实验中学战胜了福建厦门二中,获得冠军。郑州市九中获得第4名。在男子高中乙组比赛中,郑州市二中获得第3名。在男子初中组比赛中,河南省实验中学队战胜了北京回民中学,获得冠军。郑州二中名列第4。

  在赛后的各项最佳评选中,河南更是大丰收。男子高中甲组中,省实验中学的刘同乐、高习浩和窦志刚分别获得最佳运动员、最佳门将和最佳教练员称号;男子高中乙组中,郑州二中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员罗文斌、刘庚鑫入选最佳阵容;在男子初中组,省实验中学的李昂、岳玉铠、刘纪祥和苏鑫包揽了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最佳门将和最佳教练员。由商瑞华、裴恩才等足坛名宿组成的专家组还选拔出了中国中学生高中和初中足球联队,准备参加今年5月在伊朗举行的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河南分别有7人和6人入选,成为入选人数最多的省份。

  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蔚蔚说,这次比赛是对全国各地开展校园足球的一次大检阅,河南的表现让全国足球界和教育界刮目相看,这说明经过刻苦努力,我省的校园足球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