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98个项目签约373亿!进博会上河南交易团迎开放盛宴》

  今天上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在上海举行。河南与境外客商达成98个贸易合作合同,总金额373亿元,其中郑州市签约36.1亿元。

  活动现场,河南省商务厅负责人以四条“丝绸之路”为例,介绍了河南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发布了增加先进技术装备进口,增加农产品、资源性产品进口,增加关系民生产品进口,积极发展服务贸易进口四大采购需求。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进出口总值3871亿元,增长2.4%;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42.6万吨,增长21.6%;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1.6亿票、货值19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6%和95.9%。河南正在由中国对外开放的“跟跑者”向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先行者”转变。

  经过前期深入对接洽谈,河南省企业与境外客商共达成了98个贸易合作合同,总金额373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原油、矿产品、医疗器械、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其中,郑州市与法国、韩国等达成了6个贸易合作合同,合同金额36.1亿元。这些项目将推动河南、郑州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和外贸均衡发展,帮助河南、郑州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据了解,进博会为河南产业转型提质、消费上档升级、外贸均衡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河南近5000家生产制造、商贸流通、科教文卫、信息服务等领域企业和机构组团参加本届大会,利用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对接洽谈,拓宽贸易渠道。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