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卢氏]209国道货车侧翻一人被困 三门峡消防成功救援》

  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卢氏大队指挥中心接警称:209国道卢氏县东明镇吊崖路段一辆满载砖块的半挂车不慎侧翻路边,一人被困急需救援,卢氏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靖华东路消防站2辆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场后经确认为一辆半挂车冲出路基侧翻在路边,砖块散落一地,驾驶室已凹陷变形,1名司机脚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情况紧急,急需救援。由于货车侧翻的瞬间惯性较大,导致驾驶室变形严重,给救援人员带来极大的困难。

  在观察完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措施,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救援组负责救援,警戒组负责协助交警进行现场警戒。

  救援组人员使用破拆工具组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并对现场杂物进行清理,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迅速将受伤的人员抬至救护车担架上,交给等候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三门峡消防提醒

  最近温度逐渐降低,路面结冰,天气寒冷加上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驾车出行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科学安排行车时间,保障安全,谨慎驾驶。

  (供稿:赵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