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小伙清晨回家被门禁拦截 二话不说直接“拆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李先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9日上午,郑州市二马路一处小区大门敞开,大门上的智能门锁被人拆掉,且锁槽不翼而飞,楼院安全失去了保障。

  这是谁干的呢?巡防员通过监控发现,当日清晨6时10分,一名年轻男子恍恍惚惚骑车行至门前,稍作犹豫后,竟掏出工具 弯腰对门禁锁倒腾起来,片刻功夫锁槽竟被他拆掉,打开大门。

  当日,一马路巡防员将嫌疑人锁定为小区租户周某。面对队员调查,男子对拆掉小区门禁供认不讳。并随即表示,当时自己喝多了,由于自己未办门禁卡,竟一时冲动把小区门锁给拆了。对此,周某也感到懊悔不已。

  据队员称,楼院门禁系统是为保障小区安全设立的一道屏障,业主和租户应自觉办理门禁卡,提升安全意识。由于,周某的行为属故意损坏公共设施,被批评警告,并对门锁的损坏进行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