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的江湖 网络主播的江湖
网络主播的江湖 网络主播的江湖

  说不清从何时起,一个新锐又接地气的职业———网络主播悄然兴起。得益于网络江湖的风生水起,在网络主播的世界里,重金挖角、签约明星、土豪一掷千金的事,分分钟会发生。一时间,“网络主播”这个充满光环的职业赢来不少艳羡和猎奇的目光。

  这是一个貌似虚幻的世界,屏幕前纯情光鲜的主播走下镜头,可能是不怎么起眼的邻家女孩;这又是一个现实无比的世界,不断跳动的数字,每晚贡献的金额,谁是最大的金主,所有的一切都在小小的直播间赤裸裸上演。

  “这就是一份工,只是做了这份工的人,不会再想打其他工了。”女主播小Y (网名)说。

  “萌妹子”,有人一月为她花三万

  ●网络女主播:小Y

  ●年龄:90后

  ●主播经验:2013年至今

  ●月收入:高3万-4万,低1万-2万元

  几乎一开始,小Y就爱上了这个行当。怎么能不爱呢?无需出门,坐在家里直播两三个钟,收入高时月入3万-4万元,一般也有1万-2万元,赚的远比同龄人多得多。打开小Y直播间的“最近30天贡献排行榜”,最土豪的那位在她身上花了两万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