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洛阳电 (刘鹏)记者10日从洛阳警方获悉,洛阳“11.4”暴力袭警案发生后,因在网络空间捏造事实、散布谣言,该市多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惩处。

  据洛阳警方通报,“11.4”暴力袭警案发生后,百度贴吧、微信圈相继出现同一内容的不实帖文。该帖文捏造事实,编造情节,造成恶劣影响。

  经查实,该帖文系极个别人员故意虚构事实在网络上传播。根据相关法律,公安机关依法对散布虚假信息的沈某某、胡某某、唐某某、鲍某某、聂某某(女)等分别予以行政拘留5日、治安警告处罚和批评教育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5年11月4日7时40分许,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与龙门大道交叉口发生一起恶性暴力袭警案。经调查,11月3日16时许,洛阳市洛龙区42岁男子邓某某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违章,被执勤人员依法查处。邓某某当晚回家后,预谋报复执勤人员并大量饮酒。11月4日,邓某某携带尖刀窜至案发地,对执勤人员报复行凶,致1名执勤人员当场死亡,3名执勤人员受伤。后犯罪嫌疑人邓某某被执勤人员和现场群众合理擒获。

  事发第二日(5日),3名受伤执勤人员中,其中一位伤者沈浏伟在经过30个小时的紧张抢救后,终因伤势过重离开人世,年仅25岁。

  据悉,马玉军、沈浏伟烈士遗体送别仪式,定于2015年11月10日上午9时,在洛阳市新区体育馆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