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连发20个大风预警河南连发20个大风预警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十一黄金周刚刚拉开序幕,秋风便开始按耐不住寂寞,发起威来。而未来几天,冷空气和降雨也将来河南凑热闹。

  从前天开始,郑州就开始刮起了大风,管城区城东路82号院一颗20多年的大树被风刮倒,院内充电车棚被砸坏,十多辆电动车和自行车被砸在树下。此外,经三路黄河路附近道路中间的隔离栏也被刮倒。

  据统计,截止10月1日中午12时,我省当天共发布了20个大风预警。其中,南阳市邓州市阵风9~10级并可能持续。

  除了大风外,雨水也来凑热闹,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两股冷空气夹击中原,分别为1日、3日夜里-4日。

  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5级偏北风,1-2日全省最低气温略有下降,4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略有下降。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未来两天具体天气:

  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3日白天,西部、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夜里,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3日夜里到4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