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009549987 1444009549987
1444009550106 1444009550106

  本报讯(记者 朱殿勇)昨天封丘县溜光镇种粮大户刘某强在自己微信上写道:金色灿烂的玉米今年只卖三毛三。调查得知刘先生致富回乡流转了几百亩土地,种粮同时发展树莓种植。原以为规模种植会赚钱,他坦言每年都要贴补一些,这其中有管理的问题,更多的投入大,粮食卖不上价。今年风调雨顺,玉米穗大粒满,煞是喜人。

  国庆节期间,老刘苦涩地在微信上写道:“收玉米酸甜苦辣在心头,依然坚守着赔钱的事业”。他望着成堆的玉米说,这些未剥皮的整穗玉米只卖到三毛三,太便宜了。而榆林村的村干部郭某田说,去年还卖到五毛多呢。刘大户说,等等看看行情再出手,要不就太亏了。他眉头紧锁,对种粮的前景十分担忧。尽管省里这两年农业结构调整提的不响亮,他暗自琢磨,还要扩大树莓种植面积,发展深加工,土里刨金的梦想也许会有实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