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防汛抗旱新闻通气会河南召开防汛抗旱新闻通气会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2014年持续至今的厄尔尼诺,是195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受此影响,我省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防汛情况与1998年的情况类似。”作为全国重灾区之一,5月18日,我省公布了我省防汛抗旱的基本情况和准备工作。

  同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陈杰表示,我省近些年没有经历过大的水患,因此今年在防汛抗旱中,我们都必须要强化防范的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

  防汛形势与1998年情况类似

  河南作为全国重灾区之一,今年汛期影响降水的因素非常复杂,尤其是始于2014年9月的厄尔尼诺事件是1951年有观测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事件。

  受此影响,我省气象年景总体偏差,今年6至8月全省降水量,豫南、豫西偏多2-4成,豫北偏少0至2成,其它地区偏多0-2成。

  陈杰还进一步表示,“今年我省的情况与1998年的情况类似,都是受到了最强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我们一定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