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记者 周惠 通讯员 杨云仙)4月26日,息县临河乡一个大妈因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投水轻生。危急之下,闻讯赶来的息县公安局临河派出所民警跳到水中将大妈救上岸,并帮其解决了家庭纠纷。

  当日上午8时许,临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临河乡余楼村洼桥组有人跳水自杀,快来救人。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在水塘中央有一人忽上忽下在挣扎,水面几乎淹到头顶,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孙明星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水塘中,奋力游向落水者。凭着良好的水性及水中急救技能,孙明星终于将落水者托出水面,并慢慢游向岸边。

  到达岸边后,民警才发现落水者是个50多岁的大妈。待大妈情绪略微稳定后,民警与其交谈得知,落水大妈周某,2014年丧偶后与本乡郑寨村单身男子徐某相识同居。此后,由于两人性格不合,多次发生争吵。4月26日早晨,周某与徐某再次发生争吵,周某对两人的关系心灰意冷,便选择投水自尽,所幸得到了民警的及时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积极引导周某、徐某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这起纠纷。当天下午,在民警的引导下,双方到临河乡司法所签订了分手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