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假期前三天车流量创新高,请避开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为确保群众国庆假期平安顺利返程,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前发布返程预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避开最后一天10月7日下午特别是16时以后返程高峰时段和易堵高速路段,返程高峰极易导致下站后进入城区道路的车辆拥堵排队,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今年国庆假期车流量创新高:前三天任意一天都比去年国庆首日出行最高峰车流量高。

  从今年国庆假期第一天的车流量和去年国庆假期第一天高速车流量对比来看(如下图),今年国庆假期车流量创新高:今年国庆假期第一天比去年国庆假期第一天全省高速公路上下站总车流量高9.1%(多出35.5万辆),比交通部门预测的410万辆还要高出13.9万辆,同时今年国庆前三天每天的车流量都比去年国庆假期第一天最高峰还要高,最低的一天也比去年国庆首日要高出4.8万辆,由此可以看出,今年国庆假期出行车流量高位运行,返程形势会更加严峻。

假期流量假期流量

  避开最后一天下午,特别是下午16时以后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更顺畅。

  返程高峰极易导致下站后进入城区道路的车辆拥堵排队,因此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下午16时以后返郑主要收费站下站后的城区道路车辆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拥堵路段拥堵路段

  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惠济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在侯寨站与十八里河站中间的西南绕城高速34公里处);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提前了解路况信息

  注意避开七大易堵高速路段

注意避开七大易堵高速路段注意避开七大易堵高速路段

  郑州、洛阳、开封、周口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预计国庆假期期间,七大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

  原因:路道窄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二: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可提前绕行311国道

  原因:尽管高速交警要求该路段在假期期间停止道路施工,但兰南高速路道窄(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如果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

  特别提示

  郑州-平顶山南阳的车友又多了一新选择: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

  易堵点一和易堵点二的结合使郑州向平顶山南阳方向兰南高速和郑尧高速极易拥堵,正确的绕行路线:避开郑少高速西南站,从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中原西路站或陇海西路站上高速,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向南(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该路段的驾驶员朋友在国庆假期出行时一定要提前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或广播电台提前了解实时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避免耽误时间。

  易堵点三: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可提前绕行机场高速或大广高速

  原因:一是主线车流量非常大;二是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88公里附近双向八车道变为六车道,路道变窄,车流汇聚;三是郑民、绕城、商登高速及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在此处交汇;四是车流量大加上路道变窄,一些驾驶员不文明驾驶极易发生剐蹭事故,极易出现车流拥堵。

  对策:根据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方便快捷。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可提前走郑焦晋高速转郑云高速

  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风非常大易剐蹭,及违法停车观景导致事故隐患。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可走外侧两车道或提前绕行郑少洛高速

  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路段变窄易拥堵。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车辆拥堵时,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提前分流会更顺畅一些。同时在该路段行车时切忌随意变更车道,一旦发生剐蹭事故极易拥堵。

  易堵点六:南林高速安阳水冶至林州豫晋省界段,可从京港澳高速鹤壁站提前下站走302省道转226省道或者提前从辉县绕行到林州

  原因:受安林公路、安姚公路等地方道路施工影响,南林高速安阳水冶段至林州豫晋省界段近期车流量非常大,极易拥堵,假期期间车流量会进一步加大。

  对策:到林州的车辆建议从京港澳高速鹤壁站提前下站走302省道转226省道或者提前从辉县绕行到林州。

  易堵点七: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向湖北方向,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

  原因:因207国道湖北段道路改造,国道上通行的车辆汇入高速,二广高速邓州段向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对策:请提前绕行焦桐高速。

团雾多发区团雾多发区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