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明年定向国内外部分高校选调应届毕业生400名》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我省印发《河南省2021年定向国内外部分高校选调优秀应届毕业生公告》,将定向选择400名应届毕业生。

  据了解,此次选调范围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5所国内高校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不含选调高校招生分数低于本校统一录取分数线的其他校区,或分校、网络学院、独立学院以及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的毕业生)。截至报名开始前,最新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高校的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也可报考。

  选调工作采取本人自愿报名、学校审核推荐、组织人事部门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今年11月启动,2021年3月基本完成。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9日10时起,登录报名网站(jyt.henan.gov.cn)进入报名系统。考试分笔试、面试。笔试时间为2020年12月12日进行,考试共设北京、郑州两个考点,考生报名时需选择一个考试地点。笔试成绩于12月下旬在报名网站公布。

  选调生到岗后,先安排到对口的乡镇(街道)进行为期两年的基层锻炼(第1年为试用期),第1年到村任职(是中共党员的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非中共党员的任村委会主任助理),第2年在乡镇(街道)机关锻炼。选调生1年试用期满后,由所在单位会同相关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门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及时进行任职定级和公务员登记;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另外要求,在录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在本省辖市内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均含基层锻炼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