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郑州民生实事公布 今年将新建公园游园100个 已有21个建成完工并开放》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夏凊

  (郑州紫荆山公园拆除围墙 夏凊摄)

  根据郑州市刚刚公布的“民生实事”,今年郑州将新建绿地500万平方米,新建公园游园100个,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游玩场所。

  不少市民发现,这两年郑州市内多个公园相继拆除围墙,透绿于民。伴随着“一环十横十纵”道路提升工程的建设,城市主干道上的街边游园也越来越多。郑州市民:

  “绿地修的特别好,比以前敞亮的多,以前有个墙。”

  “‘十横十纵’也很不错,绿地游园敞开以后对老百姓特别是年龄大的和小孩,方便的多了。”

  (公园拆墙透绿成为街景 夏凊摄)

  自2018年以来,郑州市正式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程。公园改造提升透绿,绿地建设等成绩凸显。2020年郑州市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成为长江以北获此殊荣的第一个省会城市。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处长张永强:“近年来先后实施了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经纬广场、人民广场等公园的拆墙透绿和公园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将城市的街景和公园的园景融为一体。”

  (游园越来越多为市民提供休闲场所 夏凊摄)

  刚刚公布的郑州民生实事把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列入其中。包括“新建公园游园100个新建绿地500万平方米”。目前部分项目已开工或建成。张永强说:“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我们谋划早启动快,截至目前全市已经谋划园林绿化项目387个,其中包括公园游园项目194个已有21个完工建成开放,已有99个公园游园项目进场施工,39个项目完成了设计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