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照 婚纱照
越南新娘“阿桃” 越南新娘“阿桃”

  映象网讯 随着中国彩礼的水涨船高,丈母娘逼房逼车手段也越来越奇葩,“老光棍”如何娶到贤惠又实在的媳妇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男人选择娶越南新娘。

  南阳唐河男子段某因家里穷且人比较老实,到了35岁还没成家,被村里人称为“老光棍”。半年前,家里花了10多万元,通过本村其他家庭一越南媳妇介绍,认识该县井楼一中介。帮他从越南找了位24岁的“阿桃”做媳妇。

  当段家人把现金8.8万元交给40多岁的中年妇女中介朱纪青后,这位越南媳妇“阿桃”当即就跟段家人一起回家了。随后段某跟这位越南媳妇一起拍完婚纱照和购买婚戒,后在老家举办婚礼。这让段某和家人都觉得很有脸面。光是介绍费、聘金等七七八八的结婚费用,段家人就用了10多万元,但总算讨到了心仪的老婆,段某满心欢喜,期待着开启新的生活。

  可办完婚礼后有一个多月,段某催中介给他和阿桃办理结婚证。因为阿桃没有任何本人证件等手续,中介也多次设套催这位越南媳妇自己回家办理结婚所需的各种手续。8月29日,早上阿桃接到一电话后不辞而别,直到现在也联系不上。段某向记者诉说道:他的“越南新娘”和他生活只有一个月时间就不辞而别,也就是跑路了。

  因为之前阿桃来的时候段家人给她买的手机,段某妹妹留了个心眼,给这位越南媳妇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定位软件,第二天通过手机定位发现,该手机已到广西柳州。

  据段某透露,他所知道的唐河县就有四个跟他情况差不多的,有的生活有俩仨月,最短的只有半个月就跑了,且都是中介朱纪青帮忙介绍的,各自花费都在10万元左右,10万元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可是好几年的收入啊。案发后,段家人及其同样遭遇的三名男子都到当地的公安机关报了案,等待警方帮助挽回损失。

  近年来,一些急于找媳妇成家的大龄农村男性,在四处托人说媒、出了高价彩礼后,终于娶来了外地媳妇。可这些媳妇,却无一例外地在婚后不久便忽然不见了踪影。事后他们才明白,这些外地媳妇是经人介绍专门来骗婚的。被害一方多是择偶难的农村大龄男青年,多贫困甚至残疾,他们文化程度不高,法律意识淡薄,憨厚淳朴,急于成婚。“正是利用了他们的这一心理,骗婚者虚构事实、编造谎言、许多人直到案发都不知道自己媳妇的真名。

  本网记者提醒,广大男青年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健康的婚姻观,相亲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不明身份的外地人员,要通过多种途径核实信息,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案。

  (记者 房松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