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各种“羡慕嫉妒恨”

  各地警方的官方微博则在调侃中表达起自己的“羡慕嫉妒恨”。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称“菇凉笑得好美,蜀黍笑得好害羞”。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转发并评论“天虽寒,心温暖,伞都给你了,就不要惦记人家的电话号码了”。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官方微博“通道警务”则关心起“警察蜀黍穿得好少啊”。

  民警:“美女赠伞让人感觉温暖”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了解到,微博中追赶美女试图送还雨伞的是交巡警五大队八中队中队长刘铁军。

  大雪前晚突降,警方启动了恶劣天气预案,刘铁军和同事提前来到文化路和三全路口的岗位上,他们从上午不到7点一直忙到8点多,在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将10多辆汽车从湿滑的路面上推出来。

  “刚刚推了一辆车,这个姑娘就走过来,直接把雨伞塞到了手里。”刘铁军说,美女突然走上前来,他以为是咨询交通问题,不想美女却将她的雨伞送给了自己。刘铁军试图送还,但这名美女并未拿回雨伞,而是加快脚步离开了路口。

  “谢谢美女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有机会将雨伞送还给她。”刘铁军说,同事们已经习惯在恶劣的天气中执勤,市民的理解让大家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