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近日起,12台警车将在市区流动抓拍交通违法。吓死本宝宝了呀,以后开车上路不乖乖的真不行了,随时抓拍啊!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通讯员 邢红军

  12台流动抓拍警车启用

  11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12台警车加装了流动抓拍设备,这12台流动抓拍警车,经过一周的公示后,将从12月1日起投入使用。届时,它们将在市区大街小巷,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以前郑州市设置的电子抓拍设备,主要安装在十字路口和一些路段,固定对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其局限性是只能对一个方向的交通违法进行抓拍,不够机动灵活。但现在,交巡警支队这12台加装了交通违法抓拍设备的警车,将在市区紫荆山路、中原路、商都路、文化路、中州大道、西三环、北三环等道路对交通违法进行抓拍。

  这12个小伙伴好厉害有木有,可行驶过程中抓拍,也可停在路边抓拍,白天和晚上都能进行交通违法抓拍,尤其是夜间可对重型货车上高架桥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既安全又灵活机动。

  以后将增加更多抓拍车

  警察跟记者透露,这12台车能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有:机动车逆行、闯禁行、黄标车闯禁行、违法掉头、违法停车、遮挡号牌、逾期未审验车辆、违法变道、违法压线、闯红灯等。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路上违法行为啊!

  交通违法车辆车号被抓拍后,将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其他电子监控抓拍设备抓拍的交通违法一样,成为交通违法的证据。

  这12台流动抓拍警车,即将成为查处交通违法的又一利器,将对路段上较突出的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据悉,将来还会有更多流动抓拍警车投入使用。

  12台加装了流动抓拍设备的警车车号公示:豫A·5850警、豫A·0850警、豫A·5856警、豫A·0867警、豫A·3295警、豫A·6750警、豫A·5865警、豫A·5881警、豫A·5535警、豫A·5559警、豫A·6006警、豫A·0852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