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盲道上设灯杆盲道上设灯杆

  时间:11月23日上午

  地点:陇海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偏西约五百米处

  事件:新开通的陇海路跨渠大桥的西北角,人行道的盲道正中央,先后栽上了四根路灯杆,还有一个电力井坑。

  “健全人走这些路段尚且要东绕西拐,何况是那些需要依靠盲道来出行的人呢?”居民岳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版主在现场看到,不足200米长的盲道中央,每隔50米就立着1根路灯,有的路灯下还散落着砖头和砂石。从东边数起,第一根和第二根路灯杆之间还挖了一个长约3米、宽约1.5米、深约1米的配电箱井坑。

  版主沿着盲道走了一段,在走到离路灯杆只剩三块盲道砖时,只能放缓脚步,如果不放缓脚步,等走到路灯杆前一块盲道砖上,再停步,身体就会往前倾,头部就会撞上路灯杆。

  据悉,按照盲道设计标准,两侧障碍物间的距离应该在0.25米到0.5米之间,而如此在盲道上挖坑“栽”路灯,也显然不合理。试想,盲人沿着盲道走到路灯杆前的一块盲道砖,再绕道碰到路灯杆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