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送爱心台湾企业送爱心

  本报讯 3月4日,本报AA09版《面包车上掉下的小娃娃是河南固始的》一文,对53岁固始老汉杨德福驾面包车在江苏苏州吴江区行驶中,两岁孙子突然从后车门掉下来,并被热心人救起的事做了报道。昨日记者获悉,台湾一家企业专门为老汉捐赠一辆新面包车。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文/图

  后车门怎么会突然打开?

  2月27日上午,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汽车客运站附近,一个小娃娃从面包车上掉下来。危险时刻,两位热心人停车将孩子抱进车内。此后,一段“小面包车上掉小孩”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让人庆幸的是,孙子无恙,爷孙团聚。

  后车门怎么会突然打开呢?原来,过年期间,固始县石佛店乡胜湖村人杨德富的面包车在高速上被追尾,导致后备厢车门损坏,杨德富是出了名的老好人,当时又在高速上,没让对方赔钱。“要不是热心人的帮助,后果真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了。”

  “其实后车门经常锁不上,也想去修理,可是听说要400多块钱,没舍得!”杨德富说,儿子在纺织厂打工,月收入不到2000块,儿媳因身体欠佳待业在家,老两口在租住的旧房内靠卖菜和送菜贴补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