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体育场的草皮的确需要进一步提高航海体育场的草皮的确需要进一步提高

  本报讯 让很多球迷吐槽的航海体育场场地问题,还是导致了相当的后果:昨天下午,建业足球俱乐部发出通知,原定于本周六下午3点半举行的建业队主场同重庆力帆的比赛,将主客场对调,改到周日(3月13日)下午3点半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

  地处南北交界、冬夏季明显的郑州原本在草皮维护方面困难就非常大,往年没到夏天,航体播种的冬季草就会大面积死亡,导致场地情况异常糟糕,也曾多次引起了客队以及球迷的不满意。为此,建业俱乐部采取了冬、夏草混种的方式。尽管维护成本提高,俱乐部也付出了很大努力,但去年冬天郑州的寒冷天气使得场内的夏季草返青时间推迟,以至于在今年联赛开始后草皮状况仍不理想。上周六,建业队主场对上港的比赛,场内多处依然裸露着沙土,令转播效果非常差。而在体奥动力斥巨资购买转播权的背景下,这样的场地条件更是引发了众多不满。毕竟花了天价买下的转播权,谁也不想看到糟糕的转播效果。

  对于航体的草皮来讲,这次调整确实也能迎来难得的“喘息时间”。一来,郑州本周气温骤降,到周末草皮明显改善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届时难免又引发球迷的新一轮吐槽;二来,本轮过后,受国家队比赛影响,中超联赛将暂停三周,重新开赛后建业队又是客场,再度回到主场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4月9日,届时气温回升,加上足足一个月的养护,航体应该能如俱乐部所愿“呈现出良好的视觉效果”。只是,突然改变赛程会在一定程度上打乱球队的备战计划,这也需要教练组及时调整了。

  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