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套房子已被打通 4套房子已被打通
入户大门直接安在了电梯间旁边 入户大门直接安在了电梯间旁边

  本报讯 昨日,本报A08版报道了郑州一小区业主买下14楼同层4套房,想打通建500平方米“豪宅”,并且已将4套房子打通,多面墙体被破坏。但却遭到住在该楼的其他业主投诉,称担心楼房安全。如此装修到底存不存在安全隐患?昨日,郑州晚报记者再次走访该小区,并跟随房管、城建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鉴定。

  郑州晚报记者 谢源茹 冉小平 文/图

  民警已封锁施工现场,停工等待鉴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恒升府第小区13号楼,整栋楼共有17层,每层均为两梯四户。记者刚从14楼电梯出来就发现,不仅整层4套住宅被打通,就连属于公摊面积的走廊也已被业主围进自家的住宅面积,入户大门直接安在了电梯间旁边,除了应急通道和两部电梯外,整个走廊,甚至水表房和电表房都被圈进了该业主家中。

  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一层都被同一个业主买下了,共有4套房:2套137平方米,2套12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0平方米。

  住在17楼的孙女士说,从3月初开始,装修的声音便在这栋楼响起来,砸墙的声音尤其巨大,让楼上的业主开始担忧,一直到3月中旬,砸墙声还是不绝于耳。

  不仅如此,家住楼上楼下的居民还发现墙角出现了一些细小的裂纹,业主们到14层查看,才发现14楼的4套住宅全被打通了。业主们开始纷纷找上门来理论,但施工工人并不理睬,一直到3月17日,有业主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我们就来现场了解,但房屋结构属于专业问题,是否危害公共安全尚无证据支撑,无法构成立案条件,现在只能停工,做鉴定。” 丰产路派出所的民警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封锁。

  业主未露面,同楼业主质疑施工方出具的鉴定报告

  按该地段房价估算,4套房子共计600万元左右,如此土豪的业主,却迟迟未能露面。

  “当时警方调停后,他们仍然继续施工,至今砸了至少12面墙。施工工人说业主回老家了,不在郑州。” 17层的业主郭先生说,施工负责人拿出一份3月25日出具的河南省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报告,检测结论是:恒升府第13号楼14层拆除填充墙体未对主体结构承重体系产生破坏,不影响其主体结构承载能力。

  施工方向业主们解释,他们砸的都是填充墙,没有承重墙,所以问题不大,而这份鉴定报告就是业主委托专业机构做的,为的就是打消邻居们的疑虑。但问及其施工资质,他则支吾起来,这份鉴定报告也没有让其他业主们信服。

  “谁知道他从哪儿找的人鉴定的,这整个一层的墙都没了,钢筋都锯断了,还能结实吗?他们说不影响,怎么可能?”业主孙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