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体验大碗喝茶手抓吃饼么,那就来新联吧(网友图) 想体验大碗喝茶手抓吃饼么,那就来新联吧(网友图)
手抓饼真成了“手抓饼”,没有袋子(网友图) 手抓饼真成了“手抓饼”,没有袋子(网友图)

  中原网讯(记者 殷海涛)在闹得沸沸扬扬之后,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的“禁塑令”开始有所放宽,大碗喝奶、大碗喝茶因太不方便,开始允许食堂用塑料杯卖。早前,该校全面禁止使用塑料杯、筷子等一次性制品,餐厅卖饮料只能用碗盛,超市没有塑料袋,手抓饼表示:我对得起自己的名字。

  卖饮料用碗盛 学生自嘲:吃饭回归原始

  “老板,我要一杯红茶。”“同学,给你来一大碗吧。”

  这不是段子,是最近几天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食堂内的真实写照。3月24日,因学校发起“告别白色污染”倡议行动,之后学校开始全面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于是就出现了卖奶茶冷饮用碗盛的情况。

  全面禁塑后,有学生自嘲,吃饭用手抓,喝茶用大碗,吃饭一下回到了原始前。对于这次学校的强制执行,学生们表示,支持环保,前提是要保证循环餐具卫生问题。

  @大大大大大瑜子:我妹给我发图片当时我就笑死啦,这个学校怎么这么可爱啊哈哈哈哈,奶茶用碗喝,太个性!妹妹你要坚持住,为了世界和平,为了环境卫生,不行了不行了,想想就很搞笑。

  @宋雯欣很很很聪明:不是不让限塑,也得考虑考虑实际情况吧,毕竟只有一个餐厅。

  在微博网友@郑州校园发起的一个投票显示,“高校禁用一次性制品,你怎么看?”有61位网友认为值得提倡,绿色环保;有113位网友认为初衷良好,但缺少实施条件。

  一位学生告诉中原网记者,我们理解出发点是好的,但学校很多细节没有考虑周全,比如这种不便造成用碗量陡增,一时间餐厅出现餐盘不够用,人多拥挤的情况。

  学校:是为净化校园环境 大碗喝茶已改进

  记者在新联学院的官网上找到关于此事的一份倡议书,为创建“绿色、环保、生态、和谐”校园,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新闻中心、学工处、院团委、后勤管理处4部门联合向全院师生发起倡议。

  学校称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常常被食品袋、饮料盒等一些不和谐的污点所打破,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浪费我们宝贵的资源甚至造成大气及土壤污染。

  学校党政办一位老师告诉中原网记者,这么做也是

  为了响应环保号召,创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考虑。他们目前也看到学生的一些情绪,正在沟通。

  不过,“禁塑令”在实施两天多后,政策有所放宽。

  一位知情同学说,活动大概开展有一周的时间,最初所有一次性的制品都不能在校园出现,学生反对的声音要大一些,因为实在不方便,用大碗喝饮料的做法已经改进,现在已经允许塑料杯了。不过,禁止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的使用仍在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