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14时许,汝阳县蔡店乡郭村村民郭某某去麦田干活时,看到麦田边躺着一个身穿粉色睡衣的女子,上前查看发现该女子已经没了呼吸,他立刻报了警。

  民警经过现场勘查,认定死者是郭村39岁的女村民鲍某某,死因是机械性窒息致死,确定为他杀。

  在死者鲍某某的手机通话记录中,民警发现了重要线索,她最后一个电话是在被害前没多久打出去的,民警分析那个与她通话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死者鲍某某最后一次通话的对象是蔡店乡蔡店村44岁的村民狄某某。经走访,民警发现狄某某与邻村的鲍某某有多年的暧昧关系,且狄某某在案发后去向不明。

  3月3日10时许,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狄某某在付店镇一带出现。抓捕组民警迅速赶赴付店镇,在该镇及邻镇的出口设卡堵截。

  当天16时许,民警在付店镇付店街发现犯罪嫌疑人狄某某的踪迹,随后一路跟踪,在其躲藏处附近的一家商店内将他抓获,并在其躲藏处发现了农药、绳子等物品。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狄某某供述了犯罪事实:2月29日19时许,狄某某与死者鲍某某按照预先约定,在蔡店乡郭村东见面。俩人步行至该村东边麦田里交谈,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鲍某某打了狄某某一耳光并对他进行辱骂,狄某某恼羞成怒,遂用双手掐住鲍某某的脖颈,将她掐死,随后逃离现场。

  之后,狄某某购买了农药、绳子等物品,准备在深山中自杀,可拿着农药瓶,他怎么都不敢喝下去,于是到商店买白酒想为自己壮胆,遂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狄某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