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夫妻吵架引燃燃气爆炸 郑州小夫妻吵架引燃燃气爆炸
 事发房间的门牌号被丢在25层步梯口,已被熏掉色 事发房间的门牌号被丢在25层步梯口,已被熏掉色

  消防战士冲进房间解救轻生男子,不料在破门的瞬间,爆炸在身边发生,他们用身体“包夹”保护了解救对象,自己却和一同入室救援的其他人员被烧伤。昨日,长城康桥华城业主和保安还原了救援一幕,部分业主的损失也已被统计。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沈庆怀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的消防官兵。他说,关键时候消防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体现了消防队员忠诚为民的本色。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敬晨宇 文/图

  电梯暂时禁停25层,步梯仍有呛人味道

  昨日9时30分,陇海路与大学路口西北角,康桥华城11号公寓一楼大厅内,等待上楼的业主在电梯口排起了队,保安“先下后上”的提醒声不断响起。

  11号公寓楼共有3部电梯,事故发生后因抢险进水停用,维修人员凌晨4点将一部电梯抢修完毕,修好的这部电梯只能在单层停靠,25层却是唯一的禁停楼层。

  “是去25楼不是?25楼现在还不能上,下午3点以后再说。”保安不断询问乘用电梯人员的去向。

  记者乘电梯至21层,随后走步梯上25层,步梯里烟火遇水后留下的呛人味道比走廊里浓烈了许多。

  23层的步梯上,几名保洁人员在清理灰尘和水渍,24楼一位业主抱怨屋里到处是黑乎乎的泥水,把家里的木地板也泡坏了,她都清扫半天了。

  25楼走廊上都是黑色灰尘,2520房门牌号被熏得掉了色

  爆炸发生的25层步梯门关闭着,门边设有铁质栏杆进行隔离,一名保安坐在步梯口值守。

  步梯门边扔着一枚“2520”数字的门牌号,门牌号上金黄的颜色遭遇烟火熏烤变得暗淡了许多。

  长长的25层走廊内,色调灰暗。地面上黑色灰尘和水迹混合在一起,墙边杂乱地堆着一块块条状装饰物,疑似天花板掉落的部件。

  在两条廊道形成的丁字口北侧,2520房间房门敞开着,相邻房间的房门已经变形,记者试图查看屋内情况,物业人员称“调查没结束,谁都不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