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被骂离家出走 一个月后想念主人又回家 喜鹊被骂离家出走 一个月后想念主人又回家
喜鹊被骂离家出走 一个月后想念主人又回家 喜鹊被骂离家出走 一个月后想念主人又回家

  这两天,家住协作路伏牛路附近的修电动车师傅老付家里的一只黑喜鹊,成了周围左邻右舍议论的话题:”你说说,这鸟也真通人性,飞走了一个多月居然还会找到家……

  老付收养了落难的喜鹊

  家住协作路伏牛路交叉口附近修电动车的付师傅,2年前的一个大风天,在店门口捡到了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浑身羽毛没长齐的喜鹊幼鸟,付师傅捡到后,一些好心的邻居看后都说喜鹊养不熟,让他别费事儿了,可付师傅偏偏不信,每天细心的用食物喂养这只落难的喜鹊,经过细心调养,喜鹊慢慢长大,出落成了一只黑多白少的花喜鹊,等喜鹊羽毛丰满后,付师傅打算放飞,便有意识的将鸟笼打开门子,心想喜鹊肯定会飞走,可这只喜鹊像是报恩般的总是在附近的树上飞上一阵后,又乖乖的飞回到笼子里,有时还会调皮的飞落到正在门口修车的付师傅头上或肩上,玩上一阵子,看看喜鹊没有要走的意思,付师傅便给它起了个名字:“老黑”。每天只要付师傅一开店门,老黑就在门口的树上飞来飞去,有时站在付师傅头上或是肩膀上撒娇。附近的左右邻居看后都说这只喜鹊不多见。说来凑巧,大约两个月前,咱郑州刮了一场大风,付师傅又鬼使神差的捡到了一只刚刚孵化出来的灰喜鹊幼鸟,经过近两个月的细心调养,灰喜鹊如今夜羽毛丰满的能够飞来飞去了,付师傅给这只灰喜鹊起名叫:“老灰”。

  因挨骂老黑离家出走

  大约一个月前,黑喜鹊在玩耍时,不小心在付师傅的肩上拉了泡屎,付师傅气恼的用手将站在肩上的黑喜鹊赶了下去。黑喜鹊飞到树上后便没了踪影,一直到天黑,付师傅在门口周围叫了无数声的“老黑”、“老黑”。可黑喜鹊从此没了踪迹。他知道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付师傅几乎快把老黑给忘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