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新景:都说太美太壮观新郑新景:都说太美太壮观

  本报讯 连日来,每到傍晚,在新郑市光明街里,数万只燕子成群结队在电线杆上集会,叽叽喳喳,甚是壮观,被周围的居民戏称为“燕子开会”。

  7月20日晚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光明街附近。开始有几只燕子在电线上方盘旋,慢慢地,燕子越来越多。它们在电线上排列整齐,连间距都几乎相同,就像训练有素的士兵。这些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现在还不是最多的时候,等到8点多钟,电线杆上、防盗网上都是燕子,多的时候有几万只呢。”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说。

  天渐渐暗了下来,燕子果然越聚越多,黑压压一片蔚为壮观。一旦有车经过,受惊的燕子便会拍打着翅膀呼啦啦四散飞去。等安静下来,燕子们再次返回原地。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光明街也飞来这么多鸟,其他地方没有。”紧挨鸟儿栖息地居住的王先生说。

  新郑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人朱全中表示:“燕子是喜欢群聚的鸟类。如果一只燕子刚好发现这里气温合适,通风比较好,食物充足,又没人打扰,就会让同伴都到这里来。等到8、9月份它们会结伴飞往南方。”

  郑州晚报记者 杨宜锦 新郑播报 邓春丽/文 巴明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