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这里疗伤,我在这里生产你在这里疗伤,我在这里生产

  7月21日下午1点45分,郑州东站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已经超过预产期9天的孕妇张娟,由丈夫的姐姐以及8岁的小外甥陪同,奔波了2个多小时从信阳光山县来到了郑州。

  医护人员和部队官兵在月台接站,她的孩子将在一五三医院出生,孩子的爸爸——刚刚回国的受伤维和英雄姚道祥也在这里住院.......

  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最担心过了预产期9天的妻子

  7月20日下午4时许,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遇袭伤员姚道祥、吴乐在抵达新郑国际机场后被送至解放军第一五三医院接受救治。

  两名伤者被送至医院后,立即接受了CT检查。右腿9处弹片、左腿9处弹片、右上肢20处弹片……就是这样一个全身布满弹片的人,此刻却仍在宽慰别人,“我们还能坚持”。

  20日,病床上的姚道祥静静地接受医生检查,可能是坐了18个小时的飞机,与南苏丹6个小时的时差还未倒过来,也可能是身体上的疼痛,姚道祥整个人的状态显得非常不好。

  “两位伤者身上的弹片都多达几十处,同时伴有神经损伤和爆炸性耳聋以及创伤性应激障碍。”该院院长张胜利介绍,医院将集中最优秀的医护力量,全力救治。但是心理疏导方面,再好的药物治疗也抵不上来自家属的安慰。

  “我们一直问患者,你最担心什么,我们能怎样帮你,患者说最担心已经过了临产期的妻子。”

  考虑姚道祥夫妻的特殊情况,在征求了家属的同意后,20日晚,一五三医院专家组商议,把张娟接到郑州生产。

  此时,张娟已准备前往当地县级医院接受催产治疗。

  “相比县级医院,这里医疗条件更好,夫妻双方也能见面,不至于彼此担心”。

  10个月没有见过爱人

  21日下午1点45分,郑州东站,记者与一五三医院医护人员在月台上接到了张娟。“谢谢!你们让我感到好亲切……”张娟情绪稍显激动。据了解,姚道祥夫妇有10个多月没见过面,想到马上就要见面,火车一到站张娟就控制不住情绪,流下激动的泪水。

  姚道祥16岁入伍,从军12年。2013年5月和张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妻子张娟与姚道祥初中同班。在谈恋爱时,姚道祥一直提醒爱人,我是军人,要时刻以祖国为先,不能经常陪你。

  但是张娟常说:“我既然选择你,一定不会后悔,你有志向,有责任感,值得我等你。”

  当中国维和部队在南苏丹执行任务遭受袭击,丈夫生死未卜时,她依然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

  受伤后的姚道祥曾经在战友的帮助下,通过视频给妻子报平安。妻子敏感地发现了盖在他腿上的被子,硬让他揭开,才知道他受了伤。

  “骗我干啥,腿都不能走了还骗我说没事。”在妻子的印象里,结婚3年2个月,丈夫每年只回家两次,“婚姻生活又痛苦又幸福,他是在保家卫国,所以没怨过他,以他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