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记者 王捷

  本报讯 “今天孩子可以出院了,你回家好好照看两个孩子。这是我们对你的一点儿心意。”昨日上午,儿内一科主任李红叶将捐款递给患儿家长戚海军时说。看到戚海军一家4口有3人智障,该科医护人员自发捐款救助。

  据李红叶介绍,戚海军一家来自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7月13日他的小女儿因咳嗽发高烧在当地乡卫生院、县医院治疗未果后到市中心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入院后,我们发现戚海军的妻子是智障人士,大女儿已经6岁了,智力明显比同龄孩子低,患病的小女儿也有智力障碍。”李红叶说,护士长首先发现了这个情况,所以对这个家庭特别关注。

  “戚海军没有其他亲人,一个人要照顾3个人。由于不懂国家政策,也没有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看病也不能报销。”李红叶说,通过观察大家发现这家人非常老实,同病房的患者家属纷纷给他们买来食品,从家中给他们带来衣物。

  护士长将戚海军的情况跟李红叶介绍后,她们决定自己拿出一点儿钱帮助这家人。她们的想法被科里其他同志知晓后,大家也愿意出点儿力,于是你捐30元,他捐50元,很快捐出了1000元钱。

  据了解,戚海军女儿在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8天,共花费3300元医药费,收到捐款1000元,食品,衣物几大包。(天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