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摘桂花 市民摘桂花
市民摘桂花 市民摘桂花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时下,正是桂花飘香的季节,郑州中原路生态廊道等地方都种有不少桂花树。走在马路上,空气中散发出来的阵阵桂花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然而,有部分素质不高的市民肆意采摘桂花,破坏风景。甚至有市民专门从市区坐公交到生态廊道摘桂花。工作人员劝阻时,被讽多管闲事。 

  现象:市民肆意摘桂花煞风景

  10月6日上午9时许,在中原路富民路交叉口,中原路北边的廊道内,一片桂花树上盛开着或是黄色,或是浅白色的花朵,阵阵桂花香味扑面而来。在桂花林里,有四位男女正在忙着采摘树上的桂花,只见他们每人守着一棵桂花树,在身边的桂花枝条上挂着一个塑料袋,一手将一枝桂花枝条扳弯,一只手忙个不停的采摘上面的桂花。

  一名五十岁左右的妇女显的更为另类:只见她将事先准备好带来的一把雨伞撑开后,倒置着放在桂花树下,然后,找来一根指头粗的木棍,开始在开满桂花的枝条间不停的抽打,被打中的桂花纷纷落进,树下倒置的雨伞内。

  看到她如此新颖的采摘方法,旁边一位采摘桂花的中年妇女不由的赞叹道:“就你想的精!”听到旁人的夸奖,这位妇女笑着说道:“今年我得多摘些!去年摘的只够做了几次桂花糕。今年我准备用它泡一些桂花酒给老伴儿,再留下一些泡洗脚水。”

  无独有偶,上午10时左右,在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东南角,一片桂树林里,两女一男三个四十多岁的成年人正在围着一棵高大的桂花树采摘桂花。他们的采摘方法更奇特:将一条床单放在桂花树下,然后三个人开始用木条抽打树上的桂花枝条。十多分钟后,看看树上的桂花已经所剩不多了,然后三个人将床单掂到旁边另外一棵桂花树下。

  声音:工作人员劝阻反被讽刺多管闲事

  据中原路富民路附近的一位廊道管理员郭师傅介绍,由于廊道管理的比较好,今年的桂花开的也出奇的多。

  “可是再多也搁不住这样的采摘速度呀!桂树开花,香气四溢,多好!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太自私,为了自己不想那么多!今天天气不好,还算人少的。昨天上午,来采摘桂花的人实在太多了。一位老太太说是从市里边坐公交赶过来的!俺咋没管?可管不住呀!有些人你说你的人家摘人家的,根本不理你!这算好的,有些你没说人家两句嘞,人家讽刺你多管闲事儿!这人呀,要是不自觉了,你还真的没法儿。”郭师傅一脸苦笑的说道。(线索提供:岳永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