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中国长寿之乡”的评审标准共有15个指标,包括经济发展、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大气质量等12个考核指标,另有3个必达指标:一是连续3年百岁老人占总人口的比例在十万分之七以上,二是全区域人口平均预期寿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岁,三是8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比例在1.4%以上。

  河南省有多个中国长寿之乡,比如宁陵县、夏邑县、民权县、永城市、封丘县、淮阳县、修武县等。

  [一、民权县商丘市]

  国家级民权黄河故道水利风景区

  总人口91万人,健在百岁老人共有95名,年满100—110周岁的有88人,110周岁以上的有7人,其中男性16人,占百岁老人总数的16.8%;女性79人,占百岁老人总数的83.2%;“中国长寿之乡”12项考核指标,有11项达到或超过“中国长寿之乡”标准。

  中国长寿之乡民权授牌仪式

  2016年8月6日,民权县荣获“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附:民权县森林覆盖率高达2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