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今日河南日报二版的公示,1980年出生的王艺将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根据今日河南日报二版的公示,1980年出生的王艺将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
王艺王艺

  王艺,女,1980年5月生,河南许昌人,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2012年9月任副厅级,拟作为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人选。

王艺王艺

  2012年通过公选进副厅

  网上关于这名女团委书记的资料并不多。同样是河南日报,2012年9月28日刊发的《关于公开选拔省直副厅级领导干部拟任职人选的公示》的显示,时任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的王艺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这表明,其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进入副厅。

  “年轻”刷新河南乃至全国记录

  这也将创下近些年河南团省委书记最年轻的记录。李亚2001年出任这一职位时,年龄为38岁;何雄2008年接任这一职位时,年龄为39岁,侯红2010年接任此职位时,年龄为43岁。而王艺今年则为36岁。网络资料显示,目前全国范围来看,还没有80后的团省委书记。

  主持工作的李若鹏去向受关注

  2013年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的李若鹏的去向将受关注。1974年12月出生的李若鹏,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曾任安阳县副县长、汤阴县委书记、滑县县委书记,2013年5月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